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 · 通知公告 · 正文
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
日期:2023-06-08 信息来源: 点击数:

各系(部):

根据朝阳市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安排,学校2023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现开始报名,具体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测试时间

2023年7月1-2日,共计2天,分批次进行。

二、报名对象

(一)2020级毕业生中普通话成绩未达到申请相应教师资格证等级的学生。

(二)三年制2021级各师范专业;五年制2020级师范专业。

(三)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、现代文秘专业、空中乘务专业。

(四)2021级其他专业学生,可根据需求自愿报名。

(五)本校新入职教师及有普通话证书需求的教师。

三、报名时间及方法

(一)报名时间:2023年6月7日-14日

(二)报名方法:由各系部主管教学副主任负责本次报名工作,可指派专人负责组织学生填写《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普通话测试报名表》(注意:该报名表仅需填写红字所在列的信息,其他列信息无须填写,禁止改变该表的任何格式,否则无法导入系统。),在系部打印签字并确认后,将纸质版报名表和修改后的电子版报名表于2023年6月14日14:00前,交到实验楼1B区615。

四、特别说明

(一)根据教育局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求,本次考试不收取报名费及考试费,免费测试。

(二)报名参加考试者,如无故缺考,将被记录在系统中,取消下一次报考资格。所以,请报名参加考试的同学克服困难参加考试,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考试,请提前联系武国兴老师,进行登记。

(三)由于本次考试采用新的计算机辅助测试系统,取消了备考环节,所以请参加考试的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工作,以免耽误考试。

(四)根据各行业的规定,有关从业人员的普通话水平达标要求如下:

1.中小学及幼儿园、校外教育单位的教师,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,其中语文教师不低于二级甲等,普通话语音教师不低于一级;

2.高等学校的教师,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三级甲等,其中现代汉语教师不低于二级甲等,普通话语音教师不低于一级;对外汉语教学教师,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甲等。

3.报考中小学、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,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。师范类专业以及各级职业学校的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学生,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。

4.国家公务员,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三级甲等。

5.国家级和省级广播电台、电视台的播音员、节目主持人,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一级甲等,其他广播电台、电视台的播音员、节目主持人的普通话达标要求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规定执行。

6.话剧、电影、电视剧、广播剧等表演、配音演员,播音、主持专业和影视表演专业的教师、学生,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一级。

7.公共服务行业的特定岗位人员(如广播员、解说员、话务员、导游员、空中乘务员等),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甲等。

(五)如果购买普通话辅导用书可联系武国兴老师购买,购买地点为实验楼1B区615室

(六)校内新入职教师或其他教师如需报名参加考试,可通过扫描二维码,填写共享信息表格完成报名工作。

教师普通话报名通道

联系人:武国兴老师,电话:13842146619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朝阳师专语委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6月7日

 

 

上一条:关于收缴2023年上半年会费的通知
下一条:关于大学英语四、六级和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调频发射机发射频率及播放时间的通知


地址: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龙山街四段966号 电话:0421-6681838   邮编:122000